首届中国国际听力康复大会在京开幕 李立国等出席

2011-09-19

                                                 

  9月17日,2011年中国国际听力康复大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窦玉沛、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传书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本次大会由中国康复器具协会全国助听器人工耳蜗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让听力康复群体、老年人和社会公众直观了解、体验辅助器具带来的方便,从而提高听力障碍者的生活质量。
  据介绍,截至2008年底,我国有听力障碍者约2780万,居各类残疾人群之首。其中0~6岁儿童200万,且每年新增聋儿近3万名;60岁及以上老年人2045万。全国助听器人工耳蜗专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团结和组织全国助听器及人工耳蜗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生产技术人员、验配师、耳科医生、听力学家、言语病理学家、听力及言语康复教师、记忆相关领域的社会工作者,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推动和促进中国助听器、人工耳蜗领域的发展、技术进步和学术水平的提高,为广大听障人士服务。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即日起至19日结束。大会共设立三个场馆,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丹麦、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知名厂商纷纷亮相,集中展示助听器、人工耳蜗以及听力相关的各类产品。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主持演讲的学术交流会议也将同期进行。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