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母亲救助项目”2011年第二季度扶贫纪要

2011-10-08

  “贫困母亲救助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的扶贫项目,长期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大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和支持,救助和温暖了一批又一批急需救助的贫困母亲,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华慈善总会筹募部主任、贫困母亲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苏辉接受爱心企业捐赠

  2011年3月份以来,贫困母亲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陆续收到了各省市的求助材料,她们分别是:河北省滦平县慈善总会推荐的王印珍等15位贫困母亲,安徽省庐江县慈善协会推荐的顾桂芝等10位贫困母亲,河南省许昌市慈善会推荐的田豪彬等7位贫困母亲,以及陕西乾县民政局推荐的贫困母亲司新碧、新疆昌吉市慈善总会推荐的贫困母亲朱海云、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民政局推荐的贫困母亲雷正妹等,共35位贫困母亲被紧急纳入扶贫救助中,每位得到了4000至5000元不等的救助(其中陕西乾县的贫困母亲司新碧得到三千元救助款、新疆昌吉市的贫困母亲朱海云得到二千元救助款、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的贫困母亲雷正妹得到二千元救助款,此三位贫困母亲由爱心人士专项救助。)。

  导致这些贫困母亲的贫困因素来自方方面面,而她们像烛光那样燃烧自己温暖孩子所散发出来的伟大的母爱却让我们感动、心痛、流泪。江西南昌的贫困母亲雷正妹原本一家三口幸福美满,这一切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恶梦般的侵害被彻底毁灭,那天下班时间,雷正妹刚走出公司门口,被凶狠的犯罪份子用硫酸泼向全身,后经鉴定,烧伤程度为90%以上,面容全毁,身上各部位也严重烧伤,报警后,犯罪份子早已逃之夭夭,原本善良的雷正妹待人诚恳、友好,乐于助人,从未与人结怨,遭此厄运给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治疗费用花去了几十万,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更是欠下了大笔借债,现在丈夫也下岗,孩子还在上学;来自新疆昌吉的贫困母亲朱海云更为不幸,大女儿由于出生时难产窒息,因此患上先天性“脑瘫”,从出生到现在生活一直不能自理,丈夫也已下岗,且由于沉重的生活压力和精神压力下患上了神经衰弱疾病,还有个年幼的小女儿正上小学,全家人基本上无生活来源,所住的土木旧屋由于年久又无钱维修,又阴又暗又潮湿,每逢下雨或春天雪融时就会漏雨,生活条件极其艰辛;还有陕西乾县的贫困母亲司新碧;等等,还有更多的贫困母亲有更多的不幸经历,这些贫困母亲的遭遇让我们深为同情,“贫困母亲救助项目”定当全力救助她们。

  

“贫困母亲救助项目”在河南许昌向贫困母亲发放救助款

  扶贫的路上有幸福,也有痛苦,有贫困母亲感激的泪水,也有爱心人士为救助这些贫困母亲付出的艰辛汗水。有年近八旬的夫妇踩着脚踏车赶到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省吃俭用下来的几百元钱奉献爱心援助贫困母亲;来自山东省淄博市的爱心人士赵耀聪先生,每月定向资助河北省邢台的贫困母亲张社芹及其重病女儿的基本生活费用,用自己的大爱温暖千里之外的贫困母亲;还有一位外国友人,为在来捐赠的时候能多一些钱帮助贫困母亲,连10元钱的坐出租车费用都舍不得花,记得北京有一个叫LP18团队(培训机构班级名称)的全体同学为了紧急救助贫困母亲,在短促的三天之内就募集到近万元善款,他们的捐赠代表耿帆女士带着这笔善款来到总会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为了使善款能尽快到达贫困母亲的手中,她顾不上吃饭将手续办完,接近下午2点钟,她才赶回单位上班。

  此时此刻,爱心人士一定和我们一样,急切的帮助贫困母亲和家庭。当我们看到贫困母亲和她们的家人不会因为贫穷而没有饭吃,不会因为贫穷就让小孩耽误了上学,不会因为身患疾病而没有医疗费用救助时,等等,当看到这些被帮助后的贫困母亲的生活条件慢慢好起来时,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

  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救助项目自成立以来,约600多位贫困母亲及贫困家庭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救助,帮助她们树立信心,脱离贫困,回报社会。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我们一起,汇聚更多的温暖,争取救助更多的贫困母亲群体,让母爱延续。

中华慈善总会

贫困母亲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1年8月16日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