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个人形象代言权拍卖“零报酬”牵手公益

2011-10-08

  2011年7月27日上午10时,201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冠军李丹形象代言权公益拍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拍卖所得将全部无偿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

  当天上午,201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冠军李丹现身北京,一袭紫色晚装惊艳亮相,美丽知性、谈吐优雅,引来众多媒体追捧。作为2010年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冠军、全球季军的李丹,当得知这是一场关于慈善爱心的拍卖时,欣然接受。一向热衷公益事业的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拍卖代言权,我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把拍卖收益用于慈善事业,让我感觉非常幸福。我在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庭氛围中成长,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经常帮助他人,长大后我也喜欢与慈善有关的事情。去年获得冠军后,我更多地参与了慈善事业,还荣幸地获得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关爱女性健康救助项目爱心大使’荣誉证书。这次我把自己的代言权拍卖所得全部捐给中华慈善总会,希望可以让公众更多地关注慈善、关注公益。”

  当谈到本次拍卖活动的意义时,北京艺海拍卖有限公司总裁李伟京表示:“李丹小姐作为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冠军,以其健康、阳光的形象代言公益,将明星代言与慈善事业相结合,这在中国尚属首例,同时也开启了明星代言拍卖牵手慈善事业的先河,具有十分积极的社会意义。”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