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福州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11-10-08

  

  7月8日,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福州捐赠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荣誉副会长李保忠、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兰致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忠勇、市慈善总会会长方庆云,市政协原副主席何宜刚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参加仪式的有全国人大常委、重庆市人大副主任、慈善总会会长程贻举等各有关省、市、自治区慈善总会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和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卫生局和慈善总会的领导与受助医院领导,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福香港文汇报等14家海内外媒体记者,全场共280多人。会议由方庆云会长主持。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焰在捐赠仪式上汇报了“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项目开展情况。前2年,我会在实施中华慈善总会第二、三期“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后,受到基层医疗单位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欢迎。今年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更大的支持,我会领导也非常重视,把该项目作为今年慈善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专题研究,制定方案,落实部署,广泛宣传,热情服务,耐心回答各个基层医疗单位的询问,办理手续,在短短的20多天时间里就完成了医院的申请、报批、签约等大量工作。共为我市64家医院争取到意大利百胜彩超、加拿大IDC数字DR拍片机等11种先进医疗设备共647台,总价值达1.29亿元,得到慈善捐赠的金额达9658万元。其中有省级医院13家、市级医院21家、县(市)区级医院12家、乡镇街道卫生院18家。这是中华慈善总会在全国捐赠最多的一个城市,也是我市慈善史上物资捐赠最多的一次。为我市医疗设备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范宝俊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会在实施这个项目中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对市慈善总会从上到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好、实施好这个项目所做到大量工作表示赞赏。

  仪式后,在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举行了盛大的救护车交接活动。标有“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捐赠车”的79辆福田救护车在该院广场有序排列。出席捐赠活动的各位领导现场为受助医院发放车钥匙卡;79辆救护车在交警的支持指挥下,有序地从东南眼科医院徐徐开出,场面甚为壮观。

  本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是以中华慈善总会的名义在我市举行。我们为了树立并维护福州的良好形象,克服了人少事务多的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方方面面做好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中华慈善总会和出席会议的各省、市、自治区代表的好评。

  目前已有中国日报网、福建之窗、福建卫生报、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等10多家国家、省、市新闻媒体对该会议进行了报道。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