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推进社会正义 改变分配不公

2011-09-15

  9月14日上午,2011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新领军者)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温家宝强调,步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国的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十二五”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中国将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调整优化需求结构,增强消费需求拉动力;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全面提高人的素质,把经济发展建立在提高人力资本质量的基础上;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大力增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走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显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坚持以人为本,更加重视保障改善民生,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动力。
   温家宝指出,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今年以来,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我们将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根据形势变化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