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援助项目在河南启动

2011-10-08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关爱孤残儿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号召,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注下一代的身心健康,2011年7月8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河南省慈善总会、美国GE公司、深圳市宝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北科数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切为了孩子”关爱青少年健康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张倩玉、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鲁献启、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黄红霞、中华慈善总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援助项目副主任魏志强、中华慈善总会男性健康关爱中心援助项目主任丁桂江、美国GE公司产品与市场部经理梁烨华等领导,以及河南各大医院的领导和院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价值20万元的中慈爱心图书室;中华慈善总会关爱女性健康救助项目与北京市北科数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向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分别捐赠价值4万元妇炎康药品;中华慈善总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援助项目与北京市北科数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向商丘市人民医院捐赠2台美国GE熊猫保暖台。美国GE公司代表现场对熊猫保暖台进行了讲解并做了操作演示。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鲁献启说,河南人口多,底子薄,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医疗保障水平不平衡。随着“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日益成为社会的焦点,河南省慈善总会也将医疗救助列入慈善工作的重点,并在中华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开展了大量的慈善项目。中华慈善总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援助项目将河南作为启动的第一站,不仅体现了对河南慈善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而且也为河南人民的健康带来了福音。该项目意义重大,为青少年的健康搭建了一个优秀的平台。我们将珍惜并充分发挥这个平台的作用,让更多的青少年从此项目中获益。

  中华慈善总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援助项目副主任魏志强介绍,在我国,至今仍有一些地区由于家庭贫困或医疗条件简陋,许多患病的青少年儿童无法得到及时的救治。尤其是新生儿的死亡率一直都较高,其中出生窒息是第一死因,也是导致新生儿脑瘫和智力残障的主要原因之一。基于此,中华慈善总会携手美国GE公司、北京市北科数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援助项目,为广大的医疗机构捐助GE熊猫保暖台。此款设备迄今为止在全球同类产品内最为先进,对于新生儿的抢救也最为及时。河南是我国的人口大省,同时又是中原文明的发源地,所以活动主办方选择了河南作为该项目的第一站,希望能为河南的青少年儿童,尤其是新生儿,提供最先进的医疗服务,同时也为河南的慈善事业及医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张倩玉说,孩子的健康不仅关系到个人一生的幸福,而且关系着家庭的和谐,关系着整个民族的素质。然而,诸多调查显示,由于先天的、后天的种种因素,不论是婴幼儿还是青少年,他们的健康都面临着各方面的威胁,先心病、白血病、新生儿窒息死亡、脑瘫、各种肢体残疾……对于遭遇这些不幸的父母来说,他们所要承受的不仅仅是身负重债,还有沉重的精神压力,许多母亲变得疯狂,甚至想到自杀。扶危济困、善举济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这么多不幸的孩子,面对这么多不幸的父母,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许多的爱心人士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分担他们的重负。事实也证明,只要我们愿意,我们完全可以帮助这些孩子和父母远离不幸的困扰。为此,中华慈善总会发起关爱青少年健康援助项目,希望以此为平台,汇聚更多的爱心和力量,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做更多的好事。

 
 

  中华慈善总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援助项目旨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心支持下一代健康、茁壮、全面地成长,也希望联合众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从疾病防控、营养改良,乃至心理、行为等各方面给予孩子们物质和精神方面的救助,积极帮助更多的家庭摆脱不幸,让每一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雨露,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