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基金结对儿资助大学新生

2011-10-08

爱心面对面

——小基金结对儿资助大学新生

 

“孩子都开学走了,可学费一直没有凑齐。省慈善总会资助这3000元钱,真是帮大忙了。今天,我代表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当面向帮助我们的好心人说声谢谢!”92日下午河南省慈善总会小基金牵手大学生慈善助学座谈会上一名学生家长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今年,省慈善总会在与河南移动等爱心单位联合开展大型慈善助学活动的同时,顺应小额基金冠名人的捐赠需求,从已经设立的700多个小额冠名爱心基金中,整合了149个慈善助学小额基金66000元,开展“小基金牵手大学生”慈善助学活动,采取“一帮多、多帮一”的结对形式,资助22名大一新生,每人3000元。92,省慈善总会举行了“爱心面对面”小基金牵手大学生慈善助学座谈会,小额基金冠名人代表和受助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活动现场,捐赠人与受助人面对面交流,小额基金冠名人亲自向受助大学生发放助学款、赠送学习用品。

小额基金冠名人和受助大学生成为这次活动的主角,河南省慈善总会的身份则由过去的善款管理者和发放者,转变为爱心活动的倡导者、组织者,捐赠人爱心的记录者、见证者。

此次活动是省慈善总会践行“尊重捐赠人意愿”,实施小额捐赠自主式慈善模式,小基金冠名人与受助大学生结对相帮的一次有益探索。受助学生小李发言时说:“省慈善总会在电话里再三征求我的意见,告诉我可以不参加这个活动,直接到省慈善总会领取助学款,因为想和捐助我的爱心人士见个面,就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活动时间虽短,但令人难忘。”捐助双方直接交流互动的方式受到小额基金冠名人的欢迎。“省慈善总会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清楚知道捐赠善款的去向,今后我们捐赠的信心更足了”。“我可不得了”爱心基金冠名人说。

我可不得了爱心基金与受助学生

杨仁和爱心基金与受助学生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