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个月内向非洲之角捐款4.4亿元

2011-09-27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9月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非洲之角饥荒问题”部长级捐助国大会并发言。
  杨洁篪表示,中方高度关注非洲之角地区遭受6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和饥荒,对受灾国家和人民的困难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在半个多月内两次宣布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和粮援现汇,总额共计4.432亿元人民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政府对外提供的最大一笔粮食援助,是中非真诚友好、患难与共的又一生动例证。目前,中方正加紧落实援助承诺,首批粮食援助将于近日运抵灾区,其余批次也将陆续发运。
  杨洁篪说,此次非洲之角地区出现饥荒后,联合国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发出援助呼吁,并迅速在灾区开展救援行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杨洁篪指出,此次旱灾反映出非洲粮食安全的脆弱性,国际社会应积极支持非洲各国实现粮食安全和发展的努力,加大对非农业发展援助力度,为非洲国家发展提供有利外部条件。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