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组织社会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宁夏培训顺利开展

2011-09-23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徐建中副司长在为学员授课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 彭建梅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 刘佑平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研究部主任 程芬

为学员代表颁发培训证书

  2011年9月20日至21日,慈善组织社会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宁夏全区慈善业务培训在银川召开,来自全区各市、县(市、区)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的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共8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副主任刘佑平,研究部主任程芬和自治区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成军应邀担任本次培训讲师,他们分别围绕“十二五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解读”、“政府支持公益慈善全球经验”、“慈善信息披露指南”、“中国城市慈善公益指数”、“宁夏慈善事业发展分析”等课题展开讲授,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好评。
  本次培训,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重点对7月15日民政部发布的《“十二五”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进行了解读。徐建中表示,制定和颁布《纲要》,是2011年民政部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民政部推进我国慈善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纲要》回顾总结了“十一五”慈善事业的发展历程,明确了今后五年慈善事业发展目标和任务,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的推进慈善事业加速发展的重大部署。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就全球政府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经验案例做了讲解,就我国在推动政府购买服务中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副主任刘佑平、研究部主任程芬及张成军副书记也结合实际情况为学员们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有意义,使他们对于慈善行业了全新的认识,对学员们的工作有着极大地促进作用,并希望此类培训能定期举办。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