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搭建公益平台挽救白血病少年

2016-01-21

 IMG_2775.JPG

(腾讯公益平台项目二维码)

骨髓移植需50万元,2000多网友已募善款7.8万元,爱心还在继续

白血病少年命悬一线,骨髓移植配型成功,生的希望只差一步……连日来,在郑州治疗的驻马店白血病少年赵帅豪的病情牵动着绿城市民的心。由郑州慈善总会腾讯公益活动发起的“白血病少年命悬一线”公益筹款活动得到了网友的爱心支持。昨日上午,带着网友们的爱心,郑州慈善总会周周行工作人员赶到省人民医院,将首批7.8万元公益善款交给了正在化疗中的赵帅豪和家人。

“一年的化疗,经历了太多的痛苦,是大家的爱心支撑我走到现在。”刚化疗结束的赵帅豪躺在病床上,眼含热泪。

不幸

16岁男孩患白血病16次入院治疗

1999年出生的赵帅豪一家四口生活在老家驻马店西平县一个小村庄。

2004年12月初,帅豪在学校运动场上踢球时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初步诊断患为白血病。去年12月31日,帅豪住进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历16次入院,11个化疗疗程,帅豪一直在坚强地和病魔作着抗争。帅豪的母亲曾美莲说,仅一个化疗疗程,就花去了8万多元。为给儿子治病,父亲赵永华在郑州一个工地干临时工,月收入3000元。双胞胎哥哥赵帅飞也辍学来到郑州打工。即便如此,他们一家已向亲戚朋友借了30多万元。

自救

父子摆摊儿卖口罩凑救命钱

一个多月前,帅豪的主治医生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骨髓配型成功了。可骨髓移植手术费用还得50万元。

为了救儿子,去年12月中旬,父亲赵永华带着大儿子在郑州街头卖口罩,为帅豪挣救命钱,这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很多好心的市民将钱放入募捐箱不拿口罩。

爱心在不断发酵。100元、200元……经过媒体报道后,不到一个月,赵永华的个人账户上就收到了2万多元爱心善款。这些善款记录和一个个来自陌生市民的问候,被赵永华当做“宝贝”一样珍藏在手机中。

爱心

2000多名网友募善款7.8万元

得知帅豪一家面对的困难后,郑州慈善总会为帅豪一家搭建了一个募捐平台,为帅豪一家募集善款。

“帅豪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需要50万元,我们的募集善款目标也是50万元。”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昨日16时,公益平台已筹集善款78616元,2487名网友奉献了爱心。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家庭,可搜索“腾讯公益平台”,找到“白血病少年命悬一线”项目,进行网络募捐或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和捐款。也可拨打郑州慈善总会救助电话65322127咨询和捐款。

郑州慈善总会 郑州市慈善医院主办 捐赠求助电话:68665328 捐款账号:905540120109024760 开户行:郑州银行桐柏路支行 郑州慈善总会微信号:zzcszh 郑州慈善总会新浪微博:郑州慈善总会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