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搭建公益平台筹集善款 爱心汇聚,帮“剪纸女孩”一家度难关

2016-01-15

    这几天,“女大学生卖剪纸救弟”的新闻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剪纸女孩”一家的境遇,牵动着越来越多市民的心。

    昨日,记者和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周周行”工作小组来到郑大一附院,看望病床上的李文帅。同时,郑州慈善总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搭建了“少女街头剪纸救弟弟”公益筹款项目,2个小时内便有177名网友捐赠了4389元善款。

   聚爱:郑州有爱,市民网友伸援手

   12岁的弟弟患尿毒症,上大学的姐姐卖剪纸救弟。“剪纸女孩”一家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有人专门来到病房,放下几百元转身就走,有人送来了棉衣棉被和食物,有人专程向婉君“定制”剪纸并出高价买走……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市民走过来,放下200元。他叫张辉,28路公交车的一位车长。“我听说了婉君他们家的故事,今天上午专门送点心意过来。我们28路一共有50辆公交车,我设计了一个小贴纸,贴在每辆车上。呼吁乘坐公交的市民也向婉君一家奉献点爱心。”

   像张辉一样的爱心市民还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向“剪纸女孩”捐款,已募集善款3万多元。在郑州读大二的哥哥李鹏举也收到各类善款1万多元。

   但是因为短时间内收到红包太多,李婉君的微信号被封了。李鹏举说:“我们最焦急的是,很多外地的网友发来红包,想定制一些剪纸,现在连这些地址都找不到……”

   善举:搭建募捐平台,汇聚更多爱心

   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知婉君一家的遭遇后,第一时间和腾讯公益平台联系,为婉君一家搭建了一个募捐平台,让更多人可以通过网上募捐的渠道,为婉君一家募集善款。

   “目前文帅透析和手术的费用大概50万元。我们的募集善款目标也是50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送到文帅手中。”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弟弟身体能恢复良好,手术能顺利进行。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一家的帮助,收到的善款如果有剩余,我们会全部拿出来,捐赠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李鹏举说。

   如果您想帮这个家庭,可以上网搜索“腾讯公益平台”,找到“少女街头剪纸救弟弟”项目,进行网络募捐,也可扫描二维码,进行关注和捐款。

   如果您不方便上网,也可以拨打郑州慈善总会救助电话65322127咨询和捐款。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