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周周行发现帮助了他 “紫面男孩”即将二次手术并有望获得完全康复 我市将设“紫面男孩爱心救助基金”,帮助先心病孩子们

2015-03-18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17日上午,一场喜雨突降中原大地,雨水滋润了干旱的田地,刘集镇长白村村头的油菜花仿佛一下子长高了许多,花儿也开得更加娇艳,油菜叶子也被雨水浸得生机勃勃。

03.jpg
    就在这一天,在长白村,还有一场感人的“爱心春雨”,村里的“紫面男孩”坐上专程为他而来的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他要去做第二次心脏手术了,过几天,再回来的时候,他就是一个完全健康的大男孩了。当记者问起他康复后的最大愿意是什么时,这个天真的男孩笑笑说:“我想上体育课,我想去打工……”一句话说酸了现场每一个人的心。

    幸运:慈善周周行发现了他 “紫面男孩”终获救助
    “紫面男孩”魏广胜刚出生时和正常孩子一样。一岁半时发现原本红扑扑的小脸蛋和红润的嘴唇变成了紫色,连手脚也慢慢变紫了。
    2011年,魏广胜在当地医院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法洛氏四联症”,但是由于家里太穷,一直拖着没有给他看病,“孩子的妈妈是个聋哑人,他还有两个弟弟,我也离不开这个家,除中种地偶尔打点零工,没钱给孩治病呀!”孩子的父亲魏顺州说
    2014年6月20日,郑州晚报“慈善周周行”栏目刊发了“紫面男孩”的故事后引发如潮爱心,市第七人民医院和郑州慈善总会取得联系,决定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心的呼唤”——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慈善项目给孩子进行了爱心治疗,同年7月1日进行第一次了心脏手术。

    进展:首次手术成功 他顺利入学
    在手术前,由于广胜身体原因,无法进入学校学习,第一次手术后,他康复较好。当年秋季开学时,魏广胜终于如愿背着书包走进村里的小学,成了一名小学生。
    父亲魏顺州告诉记者:“孩子手术后改变很大,过去走几步就要蹲下来喘气休息,现在除了无法上体育课外,完全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学习了。”
    广胜在家特别懂事,现在能帮家里干一些简单的农活,有时还可以帮妈妈做饭,看着孩子有了这么大的变化,他的爸爸妈妈高兴的不得了。
    在前往医院的救护车上,郑州晚报记者询问广胜有什么心愿,他回答说:“我好了就能上体育课了。”当记者追问还有没有其他愿望时,他竟然说:“我想去打工!”一句话说得在场的每个人都是心里一酸。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广胜知道父亲的不易,他就想着自己能去打工挣点钱,帮爸爸一把,让这个家日子好过一点,他想帮爸爸撑起这个家。

    治疗:第二次手术后 广胜将完全康复

02(1).jpg
    3月17日上午,在市七院心外科进行了彩超等几项检查后,该院三病区主任杨斌告诉记者,去年根据身体状况和病情的复杂程度,对魏广胜做了第一次手术,从目前的恢复情况看,效果相当好,目前他的身体已经具备了做根治手术的条件,必须尽早手术,孩子已经15岁,根治手术不仅能促进孩子的成长更好的恢复,还能避免因心脏机能不完善而发生危险。根治手术康复后,魏广胜将和其他孩子没有区别,不再需要后期用药和治疗。


    希望:设立“紫面男孩爱心救助基金”,帮助先心病孩子们
    市七院副院长孙迪迪介绍说,根据魏广胜的家庭和身体情况,医院将继续和郑州慈善总会“心的呼唤”项目合作,为孩子进行爱心手术。按照目前预算,魏广胜的第二次手术费用大概在8万元左右,通过慈善救助、医院减免、新农合报销三个环节,个人家庭大概只需要承担不到2万元的手术费,但这2万元对于魏家来说,也是个天文数字,希望有爱心人士也能够使出援手,帮孩子顺利完成手术。

01(1).jpg
    “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媒体发起的慈善周周行活动发现了‘紫面男孩’魏广胜,并帮助了他逐步恢复健康,现在广胜的最后医药费还没有着落,我们希望呼吁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共同建立‘紫面男孩爱心救助基金’,帮助和广胜一样患有先心病孩子们,只需要一点爱心,他们的生命就会有新的希望。”郑州慈善总会宣传策划部部长桑暄越表示。
    如果您想对“紫面男孩”提供帮助,欢迎拨打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救助电话:86030399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