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慈善一小时”活动 秋雨中社区居民自发募捐 6岁坠楼女孩需要你“拉”一把

2014-09-17

 传播“郑”能量 开启善时代

2014年10月16日

第7个郑州慈善日

2014年第34期 郑州慈善周周行之走进爱心社区

数年的拼搏,他们终于搬进新家,本想简单幸福地开始新生活,可是,不幸却纷至沓来:6岁的女儿苗苗(化名)不慎从15楼坠下,导致多处骨折。孩子在忍受疼痛的同时,高昂的医疗费也成了困扰这一家庭的难题。幸运的是,社区居民知道这一家的遭遇后,积极响应由郑州慈善总会发起的“慈善一小时”活动,自发进行捐款,希望给这一家人一些帮助。

爱心,在这个社区蔓延。

不幸来临,6岁女孩不慎坠楼

昨日,记者随同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周周行”工作小组一同来到南三环碧云路附近的青秀佳苑小区,苗苗家住在15楼。

苗苗今年6岁半,父母都是外地人。今年6月,他们一家用在郑州打工的积蓄和贷款,终于住进了经济适用房,拥有了一个温馨的家。

8月25日是苗苗妹妹的生日,父母一早就出去上班,奶奶看苗苗还没起床,想趁此时间买些蔬菜、水果,中午庆祝孩子的生日。可谁承想,这一天却成了苗苗和家人的“噩梦”。

“孩子从小就胆小,不敢自己待家里,当时可能是她看到家里没人,就想出去找奶奶,谁知却从窗户掉了下去……”母亲李慢娜泣不成声地说。

经过抢救和检查,苗苗头颅、脊椎、胸骨、大腿等多处骨折,意识暂时不清醒。9月5日进行了第一次双腿接骨手术,细小的双腿上了两块钢板。

“我和她爸爸都在私营公司打工,一个月3000多元钱,第一次手术就花了12万元,都是向亲戚借的,后期还要经过第二次、三次的手术,这可怎么办啊……”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李慢娜一筹莫展。

践行慈善一小时,社区居民纷纷伸援手

青秀佳苑是一个刚刚建成的社区,相关物业管理都没有到位,得知苗苗的事情后,64岁的小区居民、退休职工霍晓迅联合很多爱心家庭组成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帮助李慢娜家庭展开了“爱心募捐”。中秋节的前三天,小区居民一共捐了1.9万元给苗苗手术治病。

“邻居们给了我们新希望,大家都劝我们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孩子会很快康复的。”李慢娜说。

10多名热心业主经过商议之后,他们就在小区附近一家商场门前筹办起了爱心助捐。虽然这几天下着雨,但进出超市的热心人仍不时走近募捐箱将善款投入箱中。“有捐100元的,也有捐50元的”。 霍晓迅说。

说起小区的爱心行为,霍晓迅说,前几天她听说郑州慈善总会向全市发起开展“慈善一小时”活动的倡议书,他们也在以自己的行动践行“慈善一小时”活动。

希望受助

6岁孩子想早日上学

8月18日,李慢娜和丈夫刚刚为苗苗上小学报了名,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苗苗却出了意外。

“妈妈,我现在还可以去上学吗,我害怕跟不上学习啊……”苗苗每天都会问李慢娜。听到女儿这么问,她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孩子很喜欢学习,暑假里,她跟小伙伴一起玩,一起提前学习功课。”李慢娜说,“现在我和她爸轮流照顾苗苗和她妹妹,都没有办法去正常上班,家里的积蓄也用完了,还欠了亲戚、朋友十几万元,真的没有办法了,希望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圆了孩子的上学梦。”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家庭,请拨打爱心救助电话:60993832。

郑州慈善总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

郑州慈善总会 郑州市慈善医院主办 捐赠求助电话:68665328 捐款账号:905540120109024760 开户行:郑州银行伊河路支行 郑州慈善总会微信号:zzcszh 郑州慈善总会新浪微博:郑州慈善总会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