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孩子,10个小小愿望 中秋节,圆孩子们一个梦想吧 郑州慈善总会全市招募“爱心父母”

2014-09-05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到了,这是个举家团圆的节日,可是,依然有一些孩子,他们或是留守儿童或是家庭贫困,他们从没有去过公园,没有坐过过山车,他们的愿望也很微小,也许是一个布娃娃,也许是一个新书包……

为了满足这些孩子小小的愿望,郑州慈善总会“天使在行动”招募中秋“爱心父母”——牵手贫困儿童游乐园公益活动,经过征集和走访,选择我市10名儿童,并向社会招募“爱心父母”,希望这些父母和贫困家庭的孩子共度充满爱心的中秋节。

近日,记者随同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周周行”工作小组,一同走访了两名儿童,倾听他们的小小愿望。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文/图

孩子们的“愿望”很简单

家住郑州中牟县姚家镇小胡村的梦真7岁了,正是天真烂漫的年龄,可她却失去了母爱。“梦真4个多月时,她母亲因为癌症去世,当时两个孩子还都在吃奶。这些年,我一个大男人,要打工挣钱,还要照顾3个孩子。”梦真的父亲胡红伟说,妻子患病期间,欠下10多万元医疗费。靠他一人在村里拉粪车一天不到30元,能养活3个孩子都不容易,更别说还债了。

记者问小梦真出去玩过没,她笑着说:“去过一次,爸爸带我去外村一叔叔家串门。”问她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她轻声地说:“跳跳杆。”

在荥阳市高山镇石洞沟村的一飞(化名)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飞的爸爸2008年出了一场车祸,腿部残疾,后来他们夫妻离婚了,一飞就跟着我们一起生活。”一飞的爷爷付全伟说,“现在他父亲在新疆打工,腿脚行动不方便,一年也回来不了一次。” 现在付全伟靠打扫乡镇广场,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日子虽然很苦,但是学习好又懂事的孙子给了爷爷奶奶最大的希望。今年4月,爷爷患了心血管病,一飞也高烧不退,双双住进医院,这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奶奶透露,一飞已经很多年没穿过新衣服了。现在的衣服都是亲戚朋友家孩子穿过的。

“我想爸爸,想跟爸爸一起去游乐场玩,想要一身新衣服、一双新鞋……”当记者问一飞中秋节有什么愿望时,他充满憧憬地说。

10个孩子

10个小小的愿望

除了这两个孩子外,郑州慈善总会还选出了另外8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并收集了他们的愿望:

新密市金井沟村四组8岁女孩晓雨,她的愿望是想要一套芭比娃娃;新密市米村镇9岁男孩腾飞和10岁男孩龙飞,他俩的愿望是拥有一个变形金刚和玩具手枪;荥阳市高山镇杨桥村13岁男孩小荣,他的愿望是可以得到一副象棋;荥阳市贾峪镇蒋庄10岁男孩小威,他的愿望是想要一台学习机;荥阳市玉龙镇后柱岗村14岁男孩俊杰,他的愿望是想要一双运动鞋(38码或39码);荥阳市环翠峪村铁匠沟11岁女孩新鸽,她的愿望是想要一条漂亮的装饰项链;荥阳市庙子乡二郎庙村10岁男孩万青,他的愿望是一部学习机。

招募爱心家长

圆了孩子们的梦

据介绍,“天使在行动”招募中秋“爱心父母”是郑州慈善总会发起的一次公益活动,招募中秋“爱心父母”——牵手贫困儿童游乐园公益活动,通过面向社会征集“天使家庭”(三口之家),帮助贫境儿童实现他们的中秋愿望,让他们感受来自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教育城市孩子学习关爱他人的善心善行,让孩子们在一起共度一个有意义的中秋团圆节。

想报名的家长需要有爱心、乐于奉献并拥有私家车的郑州市户口家庭(家有8~14岁儿童)。爱心家庭将带领以上10位孩子在9月6日共度一天,并认领和实现一个贫困儿童的中秋愿望。

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报名电话:68665328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