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药费无力承担孩子上不起幼儿园 清贫之家遇病魔盼望您来伸援手

2014-08-27

1.jpg

今年7月6日之前,家住大学路市场南街3号院的李焕琴一家三口,虽不富裕但也过着简单、快乐、安详的小日子:疼爱自己的丈夫王喜军有一份收入微薄但还算稳定的工作,自己虽然没有固定工作但闲暇时可以到附近商店里打打零工补贴家用;可爱的女儿4岁半,在离家较近的一所幼儿园上学。

但是,简单安静的生活却被突如其来的病魔打破了。

昨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郑州慈善总会周周行小组来到李焕琴家了解详细情况。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姜明 文/图

突遭变故 一病未愈一病又起

7月6日,42岁的李焕琴突然感觉下半腹疼痛不止。李焕琴来到附近一家医院,经诊断,她患了双侧输卵管积水、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等多种妇科疾病。

针对李焕琴的各种病症,7月12日李焕琴在医院进行了双侧输卵管切除术和诊刮术等手术。没想到手术后第二天,她就感觉右下肢疼痛异常。经诊断,李焕琴因手术不幸患上了右侧肌间静脉血栓。

在医生的叮嘱下,李焕琴紧急转到了另外一家医院做相应的溶栓治疗。之后为了防止病情恶化,李焕琴又进行了安滤器手术和取滤器手术。

一系列手术下来,光医疗费就花4万多元。收入微薄的这个家庭实在负担不起这么多钱,身为一家之主的王喜军无奈只好四处借钱。

术后医药费 让三口之家雪上加霜

李焕琴的丈夫王喜军今年43岁,在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巡防队工作,每个月只有1204元的工资收入。李焕琴自手术之后不能长时间站立和久坐,更不能外出打零工。为了更好地配合治疗,手术结束半年内,李焕琴每周都需要做凝血功能的复查。再加上不间断地吃药,半年下来至少也得花费近万元。

“我爱人的这个病来得太急了,花费太多了,要是没有病的话我们的生活还能过得去,现在家里人一有病我们就感觉压力特别大。短时间内我们确实也没有办法了。”王喜军无奈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王喜军也一直患有高血压和脑供血不足等疾病,“但是我不敢去医院啊,去医院又得花钱,我现在就想赶快把孩子妈妈的病给治彻底了,这样我也就安心了”。

交不起托费

4岁女儿“辍学”在家

因为每月都要花1000元左右为妻子检查治疗,实在无法再支付孩子3个月2000多元的幼儿园费用,现在他们的女儿已经两个月没有上幼儿园了。

“在她妈妈生病住院期间,女儿一直都很乖很听话,家里没有人照看她,她就跟我一起去病房,不哭不闹,在医院里还不忘写作业。现在无奈让孩子退学在家,我们俩教她学习,但是肯定不如她在学校里学得好啊,关键是也没有小朋友陪她玩了。”王喜军难过地说,他和妻子都感觉特别对不住孩子。

“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我们家能尽快度过这个难关,女儿能正常上幼儿园,还能过上之前平静的日子。”王喜军说。

这个处在困境中的家庭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忙,如果您愿献出一片爱心,请拨打郑州慈善总会爱心热线60993832。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