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困难 仍不忘献爱心帮他人 28岁青年久病卧床 盼你伸“援手”帮他站起来

2014-08-15

1.jpg 

只有28岁的他,因患病已经瘫痪在床12年;父母均是高龄老人没有劳动能力,每月固定收入就是政府补贴的500多元低保金;如今为了治病,10多万元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一筹莫展。

这个患病青年就是李冠鑫,家住新密市米村镇于湾村。

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跟随郑州市慈善总会周周行小组来到了新密市米村镇于湾村,看望病中的李冠鑫。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姜明 文/图

不幸

为借钱给儿子治病 老两口抵卖了自家宅子

12年前,16岁的李冠鑫正上中学,因为一次意外骨折治愈不力,最终导致他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从那时起,他只能躺在床上。

李冠鑫父亲李易鹏今年61岁,因为年龄大已不能再外出打工挣钱。家里的全部收入只有每月500多元的低保补贴,还顾不住李冠鑫每月600多元的医药费。

母亲因为早年干重活导致双脚弯曲,走起路来就疼。但是为了给儿子省医药费,她从来不去治病。目前,这个家庭已经欠了好几万元的外债。为借钱给儿子治病,老两口甚至抵卖了自家的宅子,现在只能住在亲戚家。

目前,李冠鑫又即将要做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十几万元的医疗费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乐观

爱弹吉他爱唱歌 经常参加残联的公益活动

令人感动地是,虽然李冠鑫本身就是需要关心照顾的病患者,但他却始终有一颗热爱生活、乐于奉献的心。

他虽然行动不便,却弹得一手好吉他,还喜欢唱歌。颇具才艺的他经常参加新密市残联组织的公益活动,曾去新密市聋哑学校参加慰问演出,也曾在白血病患者募捐现场公益演出。

“我希望我的表演能给需要关爱的人带来鼓励。”李冠鑫笑着说。他还告诉记者,他每天都用手机在网上为困难人群捐1元钱,这个善举他已经坚持了一两年。

“虽然我自己也有难处,但是看到别人生活不容易,我心里也感觉很难受,就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去帮助他人。”李冠鑫说。

期盼

满怀憧憬 期待好心人奉献爱心

“我们就希望他的病能治好,以后能自己照顾自己,我们就放心了。”父亲李昌明说,“因为我和他妈都五六十岁了,等我们年纪再大点动不了了,谁来照顾他啊。”

“我跟他爸年轻时还能出去打工挣钱,现在我们都老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真是希望有好心人帮帮俺家孩子,让他的病赶快好起来。”李冠鑫的母亲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

“也曾动过不想活的念头,但是想到父母为我付出那么多,我不能对不起他们。所以我也一直希望病能治好,让父母放心、安心。”李冠鑫说。

“等病治好了,我想学做生意,在网上开店挣钱,好好孝顺父母”,李冠鑫憧憬着简单却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在郑州慈善总会的帮助和倡导下,已有爱心网友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微博网络募捐平台,为他募集了部分善款。

“相信李冠鑫的境遇一定能触动和感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激发更多的善举,将爱心传递给乐观而坚强的他。”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