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市民的爱心之路

2013-03-20

一个普通市民的爱心之路
让更多务工人员子女有免费书读
 
 

□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通讯员 宋海霞

在拥挤而逼仄的郑州市庙李村临街商铺二楼,有一个安静而富有诗意名字的书屋——若木书院。与别的书屋不同,这里针对在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免费提供借阅书籍,免费培训他们在美术、舞蹈等方面的业余爱好,同时有人为他们辅导功课。

这家闹市中的书屋是一位普通市民倾心打造的。他叫胡圣年,个子瘦小,戴着厚厚的眼镜。看似平凡的他,做着不平凡的事——维持这个免费书屋已经两年,他还将继续做下去。

昨日,记者和郑州慈善总会“慈善周周行”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来到这个书屋,了解胡圣年和免费书屋的动人故事——

胡圣年曾经做过10年书商,后来转行开眼镜店。但是他一直都喜欢读书,“书籍能带给人不一样的生活,丰富的内心世界才是人最宝贵的东西。”

将眼镜店搬到庙李后,他看到这里有很多在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没有课外书读,没有老师辅导功课,甚至放学后没有地方可去。于是,他将自己卖剩下的3000多册图书拿了出来,并和几个爱心人士一起租了房子,开始为在城务工人员子女免费提供借阅图书,免费辅导功课和课外兴趣培训等。

“我希望有更多适合孩子读的图书,希望能得到一些帮助,让若木书屋持续办下去,让更多在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放学后有地方去,有免费的书读。”问到他的愿望时,他这么回答。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