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外地经验 实现郑州慈善工作新跨越

李琳2013-03-11

近日,郑州慈善总会在副秘书长刘桂英带领下组织募捐救助部、社会工作部、项目部、办公室等一行9人,赴鹤壁和安阳考察志愿者工作站建设、档案管理等工作。

55.jpg在与鹤壁市慈善总会交流座谈中,对鹤壁市慈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参观考察了慈善志愿者工作总站、逗号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鹤翔西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等。鹤壁市目前成立各志愿者工作站19个,统一接受鹤壁市慈善总会领导,下设慈善志愿工作者总站。各工作站根据总站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协调,以老、孤、残、困等弱势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以社会救助、慈善公益、优抚助残、敬老扶幼等社会公益为重点服务领域,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形成了鹤壁市全民慈善的社会氛围。各慈善工作站可统一由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活动,也可独立开展活动,并且各自具有特色和服务人群,开展活动常态化。鹤壁市志愿者工作从本地实际出发,在传承中突破,在探索中创新,在和谐中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这得益于鹤壁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慈善工作者的无私努力、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浓郁社会氛围的带动和领导同志的亲力亲为。

第二天,我会工作人员来到安阳市慈善总会学习档案管理制度。重点学习文件材料归档范围、要求等基础业务,学习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观过程中,安阳市慈善总会档案专职人员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档案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对于我会工作人员做好本单位档案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作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