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周周行-他们是无声世界里的花朵

2013-03-04

他们家庭贫困
他们是无声世界里的花朵
 
 
患有重度耳聋的小晨豪无法和别人交流。

他们家庭贫困

他们是无声世界里的花朵

3月3日爱耳日即将到来。昨日上午,记者随同郑州慈善总会和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等郑州慈善周周行一行人员,来到中牟县郑庵镇后路俭村看望一名贫困聋哑儿童,随后来到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仔细了解聋哑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日常生活,希望能在“爱耳日”来临前夕,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并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这群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孩子们。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通讯员 宋海霞 文/图

➡➡1岁8个月,他被查出重度耳聋

“小晨豪,小晨豪……”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迷茫地看着记者,对记者的喊声没有任何反应。

“他奶奶最先提出去医院检查,因为喊他没有反应。他1岁8个月时,市儿童医院对孩子的听力进行了检查,没有想到这么小的孩子竟然是双耳神经性耳聋。”小晨豪的父亲张省妮难过地说。

这么可爱的孩子竟然会聋了,张省妮怎么也不相信。他带着孩子又先后到省人民医院、市第三附属医院进行复检,但检查结果仍然令人失望。

“孩子是重度耳聋,助听器也没有用了,只能做手术——人工植入电子耳蜗。孩子3岁左右进行手术学习语言的效果最好,否则,以后就很难恢复到跟正常人一样。”医生的话一次又一次地回荡在张省妮的耳边……

➡➡家庭贫困,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

张省妮一家共4口人,大女儿今年7岁,正在上小学,小晨豪才4岁,他以后的路还很长。

张省妮说,据医生介绍,如果给晨豪做电子耳蜗植入手术,前后要花费近40万元。目前,全家人的生活都靠张省妮外出打工每月挣的2000多元,根本无力支付巨额的手术费。

“我再苦再难也要给孩子看病,现在没有钱,但是以后一定要攒够看病的钱。”张省妮说,他不能放弃孩子。

➡➡“我们想去学校和小朋友们玩”

郑州慈善周周行一行人随后又来到了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对聋哑儿童群体的康复训练进行进一步了解。

在康复中心的教室里,一对漂亮的“姐妹花”惹人注目:两个可爱的小女孩,她们用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们这些“外来人”。

“李双婷和李双玲,就像她们的名字一样,既漂亮又机灵。她们7岁了,是我们这里的小明星,2011年5月来这儿的,现在已经基本恢复语言能力,如果有好一点的助听器,再巩固训练一段时间,她们就可以正常上学了。”中心的陈老师介绍说。

“我们想去学校和小朋友们玩儿……”她们用模糊的童声向记者表达了这样一个小小的心愿。

在康复中心,还有很多7岁以下的聋哑儿童在进行语言康复训练,他们大多数来自困难家庭,很多都买不起一个助听器。他们是无声世界里的可爱天使。

➡➡我市启动慈善项目救助听障儿童

市残联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听障患者2000多万,位居所有残疾人之首,郑州地区共有7岁以下听障患儿5000余名,且每年递增200名。

“如果孩子有听障现象要及时进行检查确诊,1岁到5岁之间进行手术最好,再晚的话,孩子的语言器官就会退化。此外,手术前还要进行3到6个月的语言康复训练,2到7岁是孩子最佳康复时期,希望家长要高度重视孩子的听力问题。”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万懿萍介绍说。

据记者了解,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联合开展的“贫困听障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已经启动,每名被救助儿童将可得到言语康复训练或者助听器救助5000元,凡是郑州市年龄在0~14岁贫困家庭听障儿童均可报名,报名咨询电话为68884833、68860963。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