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这个寒冬不再冰冷 让这个新春有礼相随

胡凌曦2013-02-01

让这个寒冬不再冰冷 让这个新春有礼相随

——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大商集团联合开展

“温暖过新春”慈善大礼包发放活动

52_编辑.jpg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每个家庭都在期盼幸福、团圆,可是对于李红英老太太来说,缺少的正是家庭的温暖。李老太是来自我市中原区林山寨办事处的一名低保孤寡老人,今年已经七十三岁了,儿女不在身边使老太太倍感孤独。当听说郑州慈善总会今日针对低保户发放新春慈善大礼包,一大早李老太就搬着自家的小板凳来到总会。社区告诉李老太将派工作人员专程为她送去礼包,李老太却难掩激动之情,告诉工作人员:“我要亲自来。亲自来感谢政府、感谢好心人呐!是你们让我能过个好年,我心里暖和!”

1月29日上午,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大商集团联合开展“温暖过新春”慈善大礼包发放活动。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郑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谢霜云,郑州市民政局原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大商郑州地区集团党委书记张根湘,大商郑州地区集团金博大店副总经理陈琳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并有150余名我市低保家庭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53_编辑.jpg据统计,我市现有7841户贫困低保家庭。他们有的曾是企业下岗人员;有的长年被疾病困扰;有的体弱年迈、独自一人生活。此次活动共为他们赠送价值近320万元的慈善大礼包,其中每份包含郑州慈善总会与大商集团联合赠送的价值200元的大商集团购物卡及郑州广安中医院赠送的价值200元的健康体检卡。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与嘉宾向低保家庭代表发放了慈善大礼包。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发表讲话。他说,虽然困难低保家庭有着各自的不幸,但是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并没有遗忘他们。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各方各界以多种形式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为低保家庭送去节日的慰问,希望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化不幸为坚强,度过一个美好的新春。武会长还希望并号召我市有更多的像大商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加入慈善队伍,在新的一年为我市更多的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彰显慈善力量点燃人间希望

入冬以来,郑州慈善总会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以各种形式救助我市困难群众,这股慈善的力量像春风,像暖流,沁人心脾,为千家万户送去关怀与希望。据统计,自11月份截止目前,郑州慈善总会共救助86463人次,发放救助资金及物资共价值1460.3109万元,并通过节日走访慰问真正做到“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让这个寒冬不再冰冷,传递爱的正能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