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蔬菜免费送 市民温暖乐开花

赵慧娜2013-01-25

爱心蔬菜免费送  市民温暖乐开花

      —— “爱心蔬菜暖冬行”慈善捐赠活动

50.jpg冬天,是寒冷的,但并不代表缺少温暖;冬天,是萧瑟的,但并不代表缺少欢乐。24日上午10点左右,郑州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人士张山、亲子户外团体瑞克俱乐部成员及其他爱心人士,组成30多辆爱心车队,兵分四路分别前往市公安局、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及二七区慈善会等地,将爱心蔬菜集装箱赠送给我市公安系统英模及烈士家属、郑州市部分特殊困难家庭以及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老人手中。

10点30分左右,装满“爱心菜”的车辆到达二七区西福民小区,该社区几名工作人员与爱心人士拿着蔬菜箱前往居民王治家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治之前是一名英语老师,父母早逝,没有孩子,去年又不幸得病而无法工作,妻子也因此离开了他,生活陷入困境,现在只能靠几百元的失业金和亲人们的帮助来维持生活。当一行人将“爱心蔬菜”亲手送到居民王治家时,他感动得连连道谢:“真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惦记着我,谢谢大家了!感谢所有爱心人士,今天领到爱心蔬菜,心里觉得很暖和!

值得一提的是,发放活动现场,众多闻讯赶来的爱心人士都是自驾车,还有一些出租车。当记者问到其中一位出租车司机冯海军参加此次活动,早上挣不到钱的问题时,冯师傅说:“这是公益活动,我不怕耽误时间,这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我是在为家乡传递正能量。” 活动的发起人之一、爱心市民张山表示:“我不想喊口号,也不愿意出名,就想为老百姓做一点点实实在在的事,在这新春来临之际,希望我们的一点爱心能让弱势群体感到一些温暖。”

 “爱心蔬菜暖冬行”慈善捐赠活动从发起到举行历时一周,呼吁来自社会各界近50名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为我市困难群众发放300箱,共价值45000元的爱心蔬菜集装箱。感谢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爱心志愿者们,你们的爱心行为传递了爱心正能量,体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慈善理念,将爱心送给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为严冬加温,用责任为城市添彩,共同谱写暖人暖心的冬日礼赞,困难家庭在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和温暖。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