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情 暖童心

朱雯君2013-01-23

冬日情  暖童心

——省、市慈善总会前往登封市慰问孤儿

49.jpg春节临近,压岁钱对于每一个有父母疼爱的孩子来说是每逢春节必不可少的礼物,而对于登封希望文武学院、少林慈幼院 、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的孤儿来说,却是他们收到最“奢侈”的礼物。

    刚下过雪的登封,天寒地冻,由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常务副会长杨德恭、秘书长师戌平,郑州市委领导、郑州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市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及登封慈善总会领导组成的慰问团带着温暖和关怀来到登封希望文武学院、少林慈幼院 、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走访慰问生活在这里的孤儿并为他们赠送“压岁钱”及圆梦礼包。

这次慰问的两所学校和慈幼院共收养过来自省内各地孤儿1526人,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15岁,他们的父母因不同的遭遇均离开了人世,来到这里之前,孩子们无依无靠,生活非常困难。慰问团成员每到一处都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孩子们也分享了自已的成长历程。李志斌会长肯定了孩子们自强不息、刻苦奋斗的努力,并勉励他们说,虽然你们过早地经历了人生的苦难,却比其他孩子多一份经历,多一份财富,多一份力量,这种力量会鼓舞你们迎接未来的各种考验。有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希望孩子们能勇敢的面对一切,在这样温暖的环境中茁壮成长,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武国瑞会长向两所学校和慈幼院的创办者表示感谢,正是因为你们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才给了许多无家可归的孩子一个温暖的家,你们为这些孩子的成长和进步呕心沥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武国瑞会长倡议,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孤儿,关注孤儿教育事业,相信在这个社会大家庭中,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每一个贫困孤儿都将得到救助,每一个孤儿的美好梦想将得以放飞。

春节前走访慰问孤儿是省、市慈善总会帮扶救助的传统活动,这次慰问活动共向孩子们赠送了近七万元“压岁钱”和215套圆梦礼包,在新春佳节到来之前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温暖,愿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