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勇:坚信因果 心存善念

2018-10-08

 坚信因果 心存善念

——访祝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勇
 
“成功的人必须有信仰,要坚信因果,心存善念。”这是张志勇最喜欢的一句话。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汶川地震救灾、资助贫困大学生、捐助学校、捐助重病病人,从2012年开始每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不少于100万元……于企业,殚精竭虑;于社会,热心反哺。
 和许多70后一样,张志勇经历了不平凡的创业历程。他于1991年毕业于周口水利学院水工建筑专业,同年进入巩义市大峪沟镇政府工作。1996年,他毅然辞职经商。1998年前后,张志勇先后创办了河南启明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南沛泽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2007年至今,他成立了郑州祝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事业越做越大,张志勇将目光投向了反哺社会。“我个人认为,人生在世两件事迟不得:一是行孝迟不得,二是行善迟不得。”张志勇认为,“我们要把行孝、行善当作我们的一种日常行为,而不是一种形式。慈善不仅仅是一种善举,也是一种美德。”
 回望多年来,张志勇和他的企业不断在回报社会:2005年,他经省关工委、宋庆龄基金会向全省部分铅中毒少儿捐赠价值20万余元的“新新人排铅口服液”;2006年,他建立了“沛泽”贫困学生助学基金,帮助处境困难的学子;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向灾区捐款4.5万元;2009年,他向郑州慈善总会定向捐赠20万元;2012年他不仅在郑州慈善日活动中捐赠100万元,同时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2012年起,他每年都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不少于100万元的善款。
 “今年,我的企业将继续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希望郑州慈善总会能将这些捐款用于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张志勇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帮助更多人。
 对于张志勇来说,回馈社会、热衷慈善有着更深的意义:“做公益最大的收获不在自己,而是影响身边人一起做公益。”他认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尽己所能做一些慈行善举,那么每个人都将为这座城市增加一份真善美,都可以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奉献一份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