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雨霞:慈善为做人之本

2014-09-09

 慈善企业家豆雨霞

慈善为做人之本

——访河南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豆雨霞

20131017153117_31006.jpg

慈善理念:“慈善是做人之本,做慈善工作,会让人觉得幸福、心安。”

    在河南,提起养老业,就绕不开爱馨养老集团,而这个为老人服务集团的掌舵人,便是豆雨霞。

    说起和慈善结缘,豆雨霞说:“那是在2000年,当时重阳节快到了,我就想让老人们高兴一下,于是请来了一些艺术家,给老人免费唱戏、跳舞、表演书法,没想到老人特别喜欢。看到他们高兴,我也觉得很开心。”

    于是,一发不可收拾,豆雨霞开始想方设法为老人做更多免费而有意义的事情。后来她才明白,所做的那些事情,就是做慈善。

    2008年汶川地震,豆雨霞率先拿出了近百万元的善款,并且向震区派去了养老院熟练的护工,为震区人民服务。

    同样是2008年,郑州有了首个“郑州慈善日”,豆雨霞从那时起,每年在慈善日的时候,都会拿出100万元的善款,“我希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我也觉得很快乐。”

    除此之外,豆雨霞还资助了很多贫困学生和流浪母亲,“其中有一位流浪母亲,由于一直找不到她的家人,她在养老院免费住了好几年了,我就决定,只要她找不到家,我就养她一辈子。”

    郑州慈善总会近几年来在运作方式、资金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作为郑州慈善总会会副会长,豆雨霞说:“我希望能进一步加大资金监管和资金透明程度,让更多人了解慈善总会,希望郑州慈善总会越来越好,让更多人能得到帮助,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初步统计,豆雨霞已捐善款超过千万元,救助了数万人。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