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枝:一生做好一件事

2014-09-09

 一生做好一件事

——访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董事长李香枝

慈善理念:“让更多的人接受教育是最有价值的慈善,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是慈善回馈社会的真正体现。”

    一年一度的“郑州慈善日”活动中,总有这样一位剑胆琴心的巾帼女杰,她连续6年累积捐款数百万元,用行动践行“爱的诺言”,她就是李香枝。

    从开始创办第一所职教学校开始,李香枝就将梦想定格在了教育上。这个梦想如一块纯洁的美玉,蕴藏在心灵深处,成为她执着教育事业的基础,温暖着她20年的教育人生。

    “倾情培育桃李,爱心回报社会” 是李香枝一贯的慈善理念,她认为教育是最有意义的慈善事业,也是她最大的幸福与荣耀。

    1993年,李香枝怀揣1600元钱来到郑州,创办了郑州铁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始了办学生涯。从投身职业教育那天起,李香枝就树立了一个信念:上要肩负好对政府和社会的责任,尽一己之力为政府分忧;下要对得起每一位学生和他们的家人,让每一位学生学到能在市场经济的海洋中安身立命的真正技能。三年时间,学校组织7000余名贫困地区青年参加技能培训并顺利转移就业,为他们减免学费、补贴生活费共计360万元,免费发放被褥5000多套,为郑州市贫困地区直接带来经济收入4000多万元,实现了“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

    倾情教育,矢志不移,铸事业辉煌;回馈社会,一如既往,留爱心芬芳。李香枝坚持“一生做好一件事”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新联学院的发展道路,使新联事业蒸蒸日上。但她没有忘记自己担负的社会责任,连续六年累计捐款520万元,帮助贫困大学生。她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先后荣获河南省第六届“十大女杰”、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巾帼创业”之星、河南省“巾帼创业”带头人、河南省“巾帼科技”带头人、河南省首届最具影响力“十大女杰”、河南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河南省“民办教育系统十大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