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

2017-04-13

郑州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以善行义举诠释本土企业慈善先锋角色

 “慈善事业是一项为民解难、为国分忧的崇高事业,是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郑州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天宇表示。

近日,全球知名的英国《银行家》杂志在其官方网站揭晓了2013年“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郑州银行一级资本排名在2012年飙升271位的基础上再度提升42位,位列全球第529位,综合排名位居中国大陆地区银行机构前50强,这也是该行连续第四年入选世界千强榜单。多年来,郑州银行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处处彰显地方银行勇担社会责任的风范,关注社会民生,以善行义举诠释着本土企业慈善先锋的角色,不断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银行立足本土实际,把握区位优势,紧抓有利时机,坚持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策略,强化风险防控和公司治理,自身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自2010年至今,郑州银行已经连续四年入选了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综合排名累计提升了400多位,显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强劲的发展潜力。
截至2013年6月底,郑州银行各项贷款余额574.15亿元,较年初增长77亿元,增幅位居郑州市银行同业第4位。2013年上半年,郑州银行已累计投放一般性贷款241.74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投87.16亿元,增幅56.39%,重点支持了省内批发、零售、制造、建筑、农林牧渔等实体行业。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郑州银行坚持“守土有责”,过去13年间已累计向地方投放资金1600多亿元,大力支持了城市基础建设、地方财政项目、科教文卫事业以及优秀工商企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同时,郑州银行坚守本土银行的社会责任,用真情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
在王天宇郑州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看来,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都是企业家眼里重要的事情。“慈善是人类道德的重要基石,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慈善事业是一项为民解难、为国分忧的崇高事业,是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慈善事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
该行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捐赠活动,自2008年以来,郑州银行每年慈善捐款都超过了百万;2008年5月12日,四川特大地震发生之后,该行捐款50万元支持灾区救援和灾区重建,员工们自发捐款102万元;在郑州市的第一个慈善日,一次捐赠100万元,成为“捐款状元”;2011年10月15日,郑州市第四个慈善日活动,向郑州市慈善总会160万;玉树地震后,第一时间发动全行员工捐款67万元送到灾区;捐建希望小学,与教育系统一道推动“娃娃学理财”工程;还积极下乡扶贫,帮助贫困农村修路、致富,建立科技培训网络。
在2010年和2011年,郑州银行更是累计向省会公交系统捐赠公交车50辆,价值达3300余万元;2012年10月16日,在郑州市第五个慈善日上,郑州银行又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2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郑州银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向社会和灾区捐赠的慈善款项、实物累计达5000余万元,为构建和谐城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来说,积极发展自己和回馈社会,都是有意义的事情。”王天宇表示,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郑州银行将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并在以后继续扮演爱心大使的角色,将慈善事业进行下去。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